888381
论坛版主-副热带高压
论坛版主-副热带高压
  • 注册日期2013-03-27
  • 最后登录2019-01-20
  • 粉丝53
  • 关注13
  • 发帖数860
  • 来自
阅读:1180回复:18

[禁言备案]关于“2415304867”和“桑美二世”处理公告,以及一些提醒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8-12-16 17:45


针对会员2415304867在四川实况贴内发表不当言论的事件,经调查坛友的反映情况属实,此人在论坛活动中存在观点偏激,易与他人发生争执的缺点,此前已经多次因不当言论被采取措施。综合考虑该会员注册以来还是整理过一些有用的资料,且没有实质性威 胁论坛核心利益的言行,故应当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积极引导,帮助。综上决定对2415304867进行公开提醒,并扣除金钱5点,威望5点。


会员“桑美二世”这几天的事情已经调查清楚(下面一楼公布图片),1211日“小石头”和桑美二世原主人挑衅“冷空气燃烧激情”和“gps1988”,断章取义使用数据反复比较广西和福建的温度,大肆鼓吹“广西比福建冷”,当天二人一拍即合,桑美二世把原账号“借”给小石头用,然后在论坛上捣乱。1212日开始,论坛上出现了大量“桑美二世”发布的帖子,主题全部是关于广西和福建的。此人反复抵赖不承认事实,昨天征求意见的帖子发出之后,“小石头”在各个群内大肆打 击报 复。
既然你不承认桑美二世这件事,那我问问你在你们那个造-反群里为什么要对论坛呢的处理提案说“论坛说我偏袒”,这件事是不是你做的你自己都说不清。而且,早在2015年你注册小号捣乱的时候,老干部、幻翼勇者等就警告过你,当时揪出来的小号“暹罗之恋”和你现在“桑美二世”的ip地址一致,你怎么解释?所以证据确凿你也别抵赖了。
处理方案:鉴于小石头多年以来劣迹斑斑(骂-人事件,刷版事件,诈病白血病事件),屡教不改,永久禁言会员桑美二世,无限期禁止小石头及其马甲在论坛的任何活动。全坛版主加强对重点帖子的监控,一旦发现立即处理。对于原桑美二世本人,鉴于是2006年注册的老会员,早年有一定贡献,本次给予警告,如果再次出现串通捣乱的事情,从重处理。
Ps.2015年老干部说过,小石头马甲“419”不予禁言,留着让大家看清事实。本次处理尊重该意见,其他马甲全部禁言。
链接
http://bbs.typhoon.org.cn/read.php?tid=72059&fid=15&page=1
http://bbs.typhoon.org.cn/read.php?tid=72552&fid=15&page=1
http://bbs.typhoon.org.cn/read.php?tid=74602






其实最近几年来,虽然论坛的帖子没有11年左右多,但气象爱好者群体整体还是在上升的。也正是这几年,论坛的管理模式从原来的高压严打逐渐给予会员较多自主空间。其实收效很好,2014年以来,论坛会员Luigi728,四海解酒的盟约,超强台风三巴等都由最初的问题少年成长为中坚力量,有些人走上了学术发展道路,有些开始了自主创作。其实一切的所谓惩罚都不是目的,也不是为了打击报复某个人,而是为了我们这个大整体能够更好地发展。我个人主张应当给人犯错的机会,不能一拍子打死。毕竟气象作为比较高深的东西,没有人天生下来就是高水平。现在咱们集体崇拜的,包括视为神的会员,你们可以看看他们刚注册的时候发的帖子是什么水平。但是给你机会不代表可以为所欲为,机会是给想要把握的人准备的,如果你不珍惜,一次又一次挑战公众的底线,那么一定不会再有机会。2006年,电视剧《天地粮人》热播,里面最经典的台词是: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重复错误;无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知而不自知。


其实应该反思的是近年来气象爱好者普遍出现的“轻浮化”趋势,此前也提过,或许由于物质资料发展,人们普遍更追求高品质生活。其实这本身并没有什么不妥,只是大家在该静下来的时候一定要静下来,在浮躁的社会里更要学会冷静处理争端,我们是一个有温度的群体。学术问题嘛,有不同意见,产生争论都是正常现象,本来都是在互相学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场面反倒更有利于咱们长远发展,只要不是带有恶意的地---视和人---击,论坛欢迎探讨不同观点(例如农业上的应用,均温计算的不同方式,台风防御措施等)。
我想说,版主是论坛的服务者,各位用户有需要可以求助,我们会尽力帮助。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在论坛丰富内涵,收获愉悦,实现价值,论坛欢迎各位气象爱好者。





[888381于2018-12-16 17:50编辑了帖子]
喜欢3 评分0
万紫千红迷人眼,一枝独秀春满园——致敬经典2014!
888381
论坛版主-副热带高压
论坛版主-副热带高压
  • 注册日期2013-03-27
  • 最后登录2019-01-20
  • 粉丝53
  • 关注13
  • 发帖数860
  • 来自
1楼#
发布于:2018-12-16 17:49

图片:QQ图片20181216174216.png

图片:QQ图片20181216174239.png

图片:QQ图片20181216174319.png

相关证据

图片:QQ图片20181216174333.jpg

图片:QQ图片20181216174337.png

图片:QQ图片20181216174328.png

图片:QQ图片20181216174242.png

图片:QQ图片20181216174301.png

图片:QQ图片20181216174235.png

图片:QQ图片20181216174225.png

[888381于2018-12-16 18:07编辑了帖子]
万紫千红迷人眼,一枝独秀春满园——致敬经典2014!
回复(0) 喜欢(0)     评分
fxhopexi
终身荣誉-风之图腾
终身荣誉-风之图腾
  • 注册日期2006-07-10
  • 最后登录2019-01-21
  • 粉丝333
  • 关注140
  • 发帖数21511
  • 来自
2楼#
发布于:2018-12-17 15:49
小石头大概也在看贴,我只想说一句,当我看到“什么管理什么所谓的大佬不服气可以"看到这里我心里一惊...心想哎吆喂这是碰上大人物了哈...看下去”可以来我们大群,大家给他好好上上课“...差点没晕过去...
好好做人吧
那是最美好的时代,那是最糟糕的时代;那是智慧的年头,那是愚昧的年头;那是信仰的时期,那是怀疑的时期;那是光明的季节,那是黑暗的季节;那是希望的春天,那是失望的冬天;我们拥有一切,我们一无所有; 我们全都在直奔天堂,我们全都在直奔相反的方向------简而言之,那时跟现在非常相象,某些最喧嚣的权威坚持要用形容词的最高级来形容它。说它好,是最高级的;说它不好,也是最高级的。
回复(2) 喜欢(0)     评分
天一色
顶级超台
顶级超台
  • 注册日期2012-01-12
  • 最后登录2019-01-20
  • 粉丝209
  • 关注53
  • 发帖数17025
  • 来自
3楼#
发布于:2018-12-18 08:08
本来最近一段时间根本就没关心气象的事,没想到这件事短短几天就满城风雨,还是大概了解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具体这次事件,主要是广西和福建谁热谁冷引发的,以前广西比福建气温高的时候,曾有广西热迷嘲笑福建比广西冷,最近偏西路冷空气较多,广西冷了起来,小石头找到机会大举反击。其实这件事并没有牵扯到什么原则性问题,也不知为何就发展到这般田地,波及了这么多气象迷。为了这点事,浪费这么多气象迷这么多精力,值吗?有这精力干点什么不好啊?健健身,提高提高自己业务水平,在自己工作领域多做做networking,即便是深入研究研究气象,岂不是更有价值?天天陷入低级的争论当中,最后能给自己带来什么,留下什么?
 
当然局内人觉得再大的事,局外人都觉得是小事,我这几年来在论坛里主要也就看几个帖子,像追击板块一般只会看看南北方降水帖,觉得一直很平稳,并没有很多气象迷吐槽的所谓论坛变成鸭人游乐场的现象。但今天受部分气象迷指引看了一下气温相关追击帖,一天到晚都是这个标准那个标准,要么就是站点来站点去。我曾经多次批判现在中国气象迷把精力全放在站点之争还有气象标准之争上了,而且多少气象元老都曾批判过这个问题,用目前在北美的某气象元老的话说,就是“闲得蛋疼的死宅神经病太多”!各个国家站里雨岛站雨洞站也很多,怎么没见降水帖那么纠缠不清?
 
论坛近几年人气下降确实是事实,但主要还是天然因素导致,在实时追击天气方面,QQ群确实更方便,于是乎论坛原先这一部分功能就被转移走了,但完整而深入的气象分析是QQ群取代不了的。当然不同的气象迷对气象爱好有不同的定位,很多气象迷就是把气象圈纯粹当成一个社交的平台而已,不能认为愿意系统分析、研究、统计的才是气象迷。气象迷作为小众群体,本应更加容忍多元化的存在,但这么多年如此多的争端大部分都是因为大家总想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给别人,觉得跟自己价值观不符的都很low。论坛觉得气象群不登大雅之堂,气象群又觉得论坛是没落贵族,但现实中呢?你在论坛里威望很高也好,在气象群里圈了很多粉也好,既不能作为学术成就,又不能作为工业界的背景,在现实中该是大牛还是大牛,该是loser还是loser。
 
具体说小石头后面跟着一大堆新一代气象迷,这确实是事实。而且我也可以直言不讳地说,其中有的气象迷理论背景超过论坛绝大多数人,还有的气象迷拥有气象数据论坛绝大多数人也是根本找不到的,所以在很多方面论坛确实也没什么优势。我想,如果小石头其实没多大问题,确实是论坛元老在有意党同伐异,那新一代气象迷将来也会用脚投票;如果小石头自己在气象迷里确实品行不端,论坛说他的一点都不亏,那狐狸的尾巴在追随者的群体里迟早也会露出来。

最后我想说的是,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方面要容忍不同群体价值观的多元化,另一方面如果觉得跟他们混对自己没什么帮助,那么就别再跟他们纠缠啦!就像气象迷群体里G很多,但看到主流G圈时候,还是觉得他们怎么天天除了聊骚、感情、手游、买买买、宫斗剧,就不像气象迷一样研究点更高端的东西?其实我也一直在反思,这几年如此不认同国内气象迷圈子里很多人的价值观,多次尝试减少乃至彻底离开气象迷间的讨论,为什么最后跟ZF的财政开支一样越减越多?有些实话不想多说,但缺少跟自己身边主流的大神交流,天天跟自己并不认同的那些人混,那么将来自己也势必会变成自己一直都不想成为的人。
[天一色于2018-12-18 09:39编辑了帖子]
1条评分, 金钱 +1
欢迎加入青藏高原气象讨论群:581920512
回复(0) 喜欢(0)     评分(1)
nangarabat
台风
台风
  • 注册日期2017-08-28
  • 最后登录2019-01-19
  • 粉丝7
  • 关注4
  • 发帖数1998
  • 来自
4楼#
发布于:2018-12-18 18:41
fxhopexi锛毿∈反蟾乓苍诳刺抑幌胨狄痪洌蔽铱吹健笆裁垂芾硎裁此降拇罄胁环梢"看到这里我心里一惊...心想哎吆喂这是碰上大人物了哈...看下去”可以来我们大群,大家给他好好上上课“...差点没晕过去...
好好做人吧
鍥炲埌鍘熷笘
行者的实践经验比你高多了,你不要如此冷嘲热讽的
Nangarabat,N1.708914,E36.362644,海拔329m.2018年一月均温38.08℃,2月均温38.35℃,3月均温36.17℃,4月均温34.44℃,5月均温35.81℃,6月均温35.38℃,7月均温36.03℃
回复(0) 喜欢(0)     评分
nangarabat
台风
台风
  • 注册日期2017-08-28
  • 最后登录2019-01-19
  • 粉丝7
  • 关注4
  • 发帖数1998
  • 来自
5楼#
发布于:2018-12-18 18:56
fxhopexi锛毿∈反蟾乓苍诳刺抑幌胨狄痪洌蔽铱吹健笆裁垂芾硎裁此降拇罄胁环梢"看到这里我心里一惊...心想哎吆喂这是碰上大人物了哈...看下去”可以来我们大群,大家给他好好上上课“...差点没晕过去...
好好做人吧
鍥炲埌鍘熷笘
行者无疆走遍全国各地,请问你又去过几个地方?你这样所谓的气象迷只不过是数据迷罢了
Nangarabat,N1.708914,E36.362644,海拔329m.2018年一月均温38.08℃,2月均温38.35℃,3月均温36.17℃,4月均温34.44℃,5月均温35.81℃,6月均温35.38℃,7月均温36.03℃
回复(1) 喜欢(0)     评分
fxhopexi
终身荣誉-风之图腾
终身荣誉-风之图腾
  • 注册日期2006-07-10
  • 最后登录2019-01-21
  • 粉丝333
  • 关注140
  • 发帖数21511
  • 来自
6楼#
发布于:2018-12-18 20:02
nangarabat锛毿姓呶藿弑槿鞯兀胛誓阌秩ス父龅胤剑磕阏庋降钠竺灾徊还鞘菝园樟鍥炲埌鍘熷笘
不好意思,我不是气象迷,从来都不是。冷嘲热讽?明明就是严词批评...你也一样,收敛点
那是最美好的时代,那是最糟糕的时代;那是智慧的年头,那是愚昧的年头;那是信仰的时期,那是怀疑的时期;那是光明的季节,那是黑暗的季节;那是希望的春天,那是失望的冬天;我们拥有一切,我们一无所有; 我们全都在直奔天堂,我们全都在直奔相反的方向------简而言之,那时跟现在非常相象,某些最喧嚣的权威坚持要用形容词的最高级来形容它。说它好,是最高级的;说它不好,也是最高级的。
回复(1) 喜欢(0)     评分
nangarabat
台风
台风
  • 注册日期2017-08-28
  • 最后登录2019-01-19
  • 粉丝7
  • 关注4
  • 发帖数1998
  • 来自
7楼#
发布于:2018-12-18 20:04
fxhopexi锛毑缓靡馑迹也皇瞧竺裕永炊疾皇恰@涑叭确恚棵髅骶褪茄洗逝...你也一样,收敛点鍥炲埌鍘熷笘
你不收敛,我就嚣张
Nangarabat,N1.708914,E36.362644,海拔329m.2018年一月均温38.08℃,2月均温38.35℃,3月均温36.17℃,4月均温34.44℃,5月均温35.81℃,6月均温35.38℃,7月均温36.03℃
回复(1) 喜欢(0)     评分
fxhopexi
终身荣誉-风之图腾
终身荣誉-风之图腾
  • 注册日期2006-07-10
  • 最后登录2019-01-21
  • 粉丝333
  • 关注140
  • 发帖数21511
  • 来自
8楼#
发布于:2018-12-18 20:05
nangarabat锛毮悴皇樟玻揖拖鍥炲埌鍘熷笘
那你可以试试看喽。
那是最美好的时代,那是最糟糕的时代;那是智慧的年头,那是愚昧的年头;那是信仰的时期,那是怀疑的时期;那是光明的季节,那是黑暗的季节;那是希望的春天,那是失望的冬天;我们拥有一切,我们一无所有; 我们全都在直奔天堂,我们全都在直奔相反的方向------简而言之,那时跟现在非常相象,某些最喧嚣的权威坚持要用形容词的最高级来形容它。说它好,是最高级的;说它不好,也是最高级的。
回复(1) 喜欢(0)     评分
nangarabat
台风
台风
  • 注册日期2017-08-28
  • 最后登录2019-01-19
  • 粉丝7
  • 关注4
  • 发帖数1998
  • 来自
9楼#
发布于:2018-12-18 20:16
fxhopexi锛毮悄憧梢允允钥脆丁鍥炲埌鍘熷笘
你有啥了不起,只允许你冷嘲热讽?
Nangarabat,N1.708914,E36.362644,海拔329m.2018年一月均温38.08℃,2月均温38.35℃,3月均温36.17℃,4月均温34.44℃,5月均温35.81℃,6月均温35.38℃,7月均温36.03℃
回复(1)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返回顶部